Monday, December 17, 2007

被指抄襲《溏心風暴》‧陳美娥大力否認

(雙威訊)前“HVD一姐”陳美娥號召昔日HVD演員再聚首,聯合香港資深甘草演員高雄等,一起參與由她與Visiber聯合投資,家娛頻道大力支持,加上“金牌編劇”之稱的鄭文華的合作開拍《我主風雲─天算不如算》,宛如重現HVD的風光年代。

本地製作重頭出擊的《我》是一部以家族情仇為背景的戲劇,講述珠寶家族生意的故事,故事也包含爭奪家產,商業上的競爭,情場上的恩怨。有指此劇的故事內容與即將推出的香港連續劇《珠光寶氣》相似,但是陳美娥卻不認同。

“基本上是不相似,因為《我》不會強調珠光寶氣的場面,而是講述60年代開始的家族恩怨,并延伸到90年代。”講到家放情仇,難免令人聯想到近期大熱的港劇《溏心風暴》,她立刻否認;雖然同樣講到家族,但《溏》還有一些搞笑的情節,而《我》則會比較嚴肅,奸角也較多。

高雄加入拍攝行列

《我》不止號召了昔日一班HVD演員參與外,還邀請了來自香港和台灣的演員參與演出。近年極力於商界發展,當了女強人後重投螢幕演出的陳美娥表示,目前可以透露參與演出的香港演員,就是高雄。至於,另外兩位香港演員及1位台灣演員還在接洽當中,所以不方便公佈名單。

儘管如此,她也指出,除了一些資深的演員外,該劇也會注入新血,加入一些新演員臉孔,其中包括曾國輝及《明星偶像》的符悅琴。

雖然此劇將會在農曆新年正月十五才開始拍攝,不過目前確定參與演出小生花旦包括陳美娥、黃志強、麥貴源、甘家旗、薛鳴、呂愛瓊、陳可美、黃環嫺及資深藝人鄭錦昌、麥楓、葉清芳、余麗莎、吳金英、王駿等。

陳美娥開心的表示,難得此次的號召下,前HVD的演員們都不計較酬勞和戲份,踴躍參與這部電視劇的演出。“原本潘秀燕也答應演出,不過後來她因為有事情身在國外,所以沒有辦法參與。另外還有林秋燕,她也很支持我,甚至願意借出場地來給我們拍攝。”

詢及為甚麼此次沒有尋找林秋燕演出,她說:“我很擔心找林秋燕飾演奸角色會破壞她的形象,畢竟她是一個商人,所以形象上要小心處理。”

她指出,《我》是一部以家族情仇為背景的戲劇,講述珠寶家族生意的故事,故事也包含爭奪家產,商業上的競爭,情場上的恩怨。有指此劇的故事內容與即將推出的香港連續劇《珠光寶氣》相似,但是陳美娥卻不認同。

此次也是劇中女主角之一的她笑稱,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是編劇量身打造,原本已經寫好的角色,但是當編劇與該演員見面後,卻發現角色不適合對方,就會立刻做出修改。

另一方面,“金牌編劇”鄭文華指出,《我》對他而言意義深重,所以他絕對不可以輸,一定要嬴。從香港到台灣發展,鄭文華編寫的《台灣阿誠》、《台灣霹靂火》、《台灣龍捲風》取得好成績外,更顛覆了台灣的電視圈,如今他把發展空間延伸到大馬電視圈,絕對是大馬觀眾之福氣。

他笑言:“希望《我》可以取得好成績,讓投資者對我有信心,然後我就要準備來馬看屋子,移民來大馬居住。”

光明娛樂.2007.12.17

No comments: